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从严治团 他们凝心聚力打造青年铁军

发稿时间:2018-05-23 1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时代 新青年”2017年度“两红两优”获奖代表网络访谈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綦智鹏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田爽)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更好地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共青团中央日前决定,授予王非石等298名同志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闫英等200名同志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直属机关团委等500个基层团组织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

  5月8日,中国青年网邀请浙江省吉利集团团委副书记杨涛等共18位“两红两优”获奖代表参加“新时代 新青年”大型网络视频直播访谈。

  活动现场,获奖代表们分别围绕“勇立潮头 以奋斗致青春”“一学一做 秉信仰迈征程”“从严治团 树规矩促规范”“固本培元 活支部强根基”等四个主题展开事迹分享、讨论交流。

  从严治团、树规矩立典范既是加强团队凝聚力的重要保障,也是引导青年正确奋斗、实现中国梦的必要要求。他们用汗水和激情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书写自己的人生。一学一做、从严治团、践行职责……他们每时每刻无不牢记使命,奋勇向前。

  在“从严治团 树规矩促规范”专场,浙江省吉利集团团委副书记 杨涛,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陈明磊,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蔡安庆老师,广东省广州市执信中学的团委书记何院琴等四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代表,分享一线坚定扎实的团委工作经验,以及自己奋斗的历程。

  作为浙江省吉利集团团委副书记杨涛,帮助员工树立了“理想信念,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做了非常多的工作。

  为了给青年员工树立正确导向,推行军事化管理和“向右看齐”管理模式,吉利集团路桥公司团委专门去部队学习过这套整体管理模式,鼓励青年员工做一个“争先赶优、争当先进”的一个传统。

  杨涛说“团委只有给青年员工树立一个很好的方向,解决我们青年员工的后顾之忧,让我们青年员工可以更加没有后顾之忧地去奋斗、为企业创造价值,从而实现他个人人生的价值,这个对于我们基层团委来说,是我们目前工作的一个主要抓手。”

  一学一做,致敬匠心。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团委认真组织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通过推荐系列图书、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以及“青春知行”青年大学习等,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通过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展现青春风采,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陈明磊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青年一代,应以身处这个伟大时代而骄傲自豪,同时又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这激励我们青年人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接力奋斗,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出彩人生。

  2017年中国葛洲坝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团结带领2万多名葛洲坝青年积极投身于企业改革的发展浪潮当中。

  面对如此庞大的青年团员群体,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蔡安庆说:“我们应该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不忘初心、拥戴核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不忘我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样的初心。拥戴核心,就是我们年轻人要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凝聚人心,就是我们各级团委应该把年轻人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凝聚起来,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服务中心,就是要把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建功立业。所以,我们年轻人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要有‘敢教日月换新篇’的奋斗精神。”

  而作为广州市执信中学的团委书记何院琴,更加注重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她认为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引领青年:一个是引领青年去求知求学问,第二个方面是引领青年去践行身体力行、奉献社会。

  除此之外,校团委运用网络新媒体阵地,引领青年的思想,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做主流价值的一种宣传,并且开展志愿服务,使学生能够从中去了解社会、民情,从中去奉献社会。

  凝心聚力,从严治团,努力把共青团锻造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切实增强用思想感召青年、用真理凝聚青年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进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据悉,“新时代 新青年”2017年度“两红两优”获奖代表网络视频直播访谈分别围绕“勇立潮头以奋斗致青春”“一学一做 秉信仰迈征程”“从严治团 树规矩促规范”“固本培元 活支部强根基”等四个主题展开事迹分享。

责任编辑:宋继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