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非遗中国行——走进内蒙古》纪录片启动仪式在呼市举行

发稿时间:2018-05-23 17:06: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22日,国家级非遗影像背书大型系列主题纪录片《非遗中国行》走进内蒙古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胜勋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韩胜勋)5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新华网、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的国家级非遗影像背书大型系列主题纪录片《非遗中国行——走进内蒙古》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这次启动的国家级非遗影像背书大型系列主题纪录片中国摄制工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具体举措。

  据悉,《非遗中国行》纪录片以省为单元,用系列性全景式的大制作展现中国非遗文化,以明珠成串的文化叠加效应和文化聚合力量,给人们带来更多的视觉冲击和深入思考,让人们站在更高的层面更清晰地看到我们的民族文明薪火相传。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胜勋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非遗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拍摄系列非遗主题片,让作品摄制成为一个系统工程,是工作机制的创新。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帆说,非遗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自己将为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尽一份力量。

  《非遗中国行》制片人、总导演冯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胜勋 摄

  《非遗中国行》制片人、总导演冯林表示,他们决定在内蒙古拍摄十集国家级非遗纪录片,并将骨干力量投入到此次的摄制工作,一定走好系列性全景式非遗梳理摄制工程的第一步,借此机遇打造一流的非遗电视节目品牌。

  《非遗中国行》栏目组、内蒙古文化厅、新华网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与专家学者出席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胜勋 摄

  据了解,《非遗中国行》是在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的一档周播栏目,以“展现中国非遗魅力,弘扬民族自信”为宗旨,全面系统地纪录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自2016年以来,已经深入全国11省市自治区,共制作50多集15分钟纪录片,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好评。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