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秀丽东方将退出历史舞台?成都锦江区:正依法拆除该区域违建

发稿时间:2018-05-22 22:53:00 作者:隆敏 叶心怡 李建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5月22日电(隆敏 叶心怡 记者 李建军)近日,网络上出现“成都秀丽东方被强拆”相关言论。5月21日,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了成都市锦江区环治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秀丽东方内存在多处违法建筑,经多次沟通催告、要求自行拆除未果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拆违。

  成都市锦江区环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秀丽东方在锦江区三圣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修建的建(构)筑物,经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核实认定,系未经规划部门许可擅自修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的规定,属违法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2016年12月30日,该局对相关违法建筑作出强制拆除决定。此后,相关部门对建设方四川秀丽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催告,责令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未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部门正依法推进秀丽东方内幸福场等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

  “秀丽东方在违法建筑内引进了众多商户,在多次沟通催告、要求自行拆除未果的情况下,我们反复对商户进行劝导动员和法律法规宣讲,得到了理解配合。大部分商户都表示支持,并陆续撤离。”该负责人表示,违法建设往往还存在广告牌、灯箱违规占道,乱排生产废水,无证停车场等问题,对社会秩序和人居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该负责人还表示,企业应积极配合,尽快自行拆除违法建设,若未自行拆除,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强制执行。对于片区其他违建,接下来也将予以坚决查处。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