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信念从不更改 军魂永不褪色

发稿时间:2018-05-22 18:30: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21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组织转业干部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立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翔 张立 马涛)信念从不更改,军魂永不褪色。5月21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举行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40名转业干部代表身着礼服、肩披绶带,在战友们的真诚祝福中,告别军旗,迈向人生新征程。

  转业干部重温入伍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立 摄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上午10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军歌,仪式正式开始。三名护旗手,高擎军旗,步履铿锵。“向军旗敬礼!”随着指挥员哄亮的口令,40名转业干部庄重地向军旗敬礼。

  转业干部军容严整、军姿端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翔 摄

  十年前,二十年前,他们怀踹梦想步入了绿色方阵,在军旗指引下,在红军师这片沃土里,他们把荣誉、使命举过头顶,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为挚爱的国防事业撒下了热血青春。转业干部姚辉,当排长时上级组织建制连考核,怕影响连队荣誉,他硬是在脚指头断了一根的情况下咬呀坚持到了终点;军医冯雪峰,放弃大城市的优越条件,选择在茫茫戈壁一干就是20年。

  转业干部庄严承诺发扬红军传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翔 摄

  “离别即归来,转身再出发。”转业干部姜园园表示,虽然离开部队有许多不舍,但面对未来更多的则是信心:“在红军师从军的经历锻造了我,使我敢于面对一切挑战,今后无论从事任何工作,我都将续写新的辉煌。”历任过营长的转业干部徐鑫则表示,感恩组织、不负培养,敢于挑战就一定能实现人生华丽转身。

  军功章见证无悔军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翔 摄

  “这些年来,你们始终不丢本色、作风过硬,大力弘扬‘红军师精神’,工作上敢担当重实干、生活上肯牺牲讲奉献,作风上守纪律不逾矩,给部队立起了好样子,给官兵留下了好口碑。”仪式上,该师政委雷鹏充分肯定了转业干部的贡献。面对改革强军考验,他们以红军传人的铁血担当,饮马西北边陲、卧雪天山南北,鏖战大漠戈壁,用责任扛起了家国情怀。

  转业干部参观师史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立 摄

  转业的满怀不舍,留队的继往开来。参加转业仪式的机关干部和直属队官兵表示,岁月如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珍惜时间,传承好转业干部身上的优良传统,接续奋斗,完成好他们还未完成的事业。

责任编辑:宋继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