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镇江“老赖”涉案24件欠债近4000万 法院依法强制清场涉案房产

发稿时间:2018-05-17 22:10:00 作者:李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李晗) 饭店老板夫妻涉案24件,欠债近4000万,司法拘留仍拒不执行。5月17日清晨,江苏省镇江市两级法院协同执行,对涉案房产进行强制清场,合力攻坚骨头案。

  该房产坐落在镇江市丹徒新区金谷东路68号,位于丹徒新区金谷东路东侧,临街。内部主要有三处多层建筑构成,成U形建造。经了解,每层竟然都有独立的产权证,共计12本证,房产面积总计为39493.73㎡。土地为一个大证,未能随房产分割,面积为2994㎡。大酒店内还有一些自建房产。

  房屋产权状况复杂,如何精准确定自建房面积?房屋和土地分别抵押后如何合理分配?债权房产已抵押给案外人且其不同意迁出该如何如理?案外人频繁阻扰,评估如何进行……这一系列问题个个都不容小觑。

  对于房产权属的调查,鉴于现在的房产有所改动,以往原始的测绘报告已不能成为最终报告。为此承办法官又委托该测绘大队对上述房产、土地再次进行测绘。以现在的测绘报告与之前的报告反复对比,找到了改动之处以及自建房屋部分。

  针对房产整体使用、土地分割复杂等问题,执行干警与国土部分反复研讨,开创性地制定了此类土地分割方案,土地面积按照房产占总房产面积的比例进行分割,同时房产仅确定所占土地的面积不确定位置,空地的部分仍由房产所有权人共用。同时对于土地上的抵押权的实现问题,确定土地总体评估,然后按分割后的土地面积所占总面积的比例确定各抵押权的比例及分割后土地评估价值。该房产上实现的债权,就要拿出土地抵押比例价值来实现抵押权。直到全部抵押权实现后,房管部门解除抵押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社会人员干涉评估及非法占有人占有房产,执行干警张贴迁出公告彰显强制执行的决心,在强压下,评估顺利进行,评估结果为3010.96万元,为拍卖处置营造了良好开端。

  协同作战,齐力攻坚。该房产涉案众多,曾先后被丹徒法院、京口法院、润州法院、镇江市中院查封,查封后各法院都曾拟启动拍卖处置程序,但根据现不动产处置房地一体的原则,不能只处置房产而不处置土地造成房地分离。本次“雷霆行动”在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牵头部署下,多次会商强制迁出行动方案。此外,本次执行行动也引入了拍卖公司进行助拍,提高执行标的拍卖知晓范围和领域。

责任编辑:李永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