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
暨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在温医大召开

发稿时间:2018-04-21 18:59:00 作者:刘芊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暨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胡泽楠 苏凤启)4月20日,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暨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举行。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代表学校致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唐永卿出席开幕式,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70余所医药类高校共青团负责同志及高校青年学者出席年会。

  本次年会由专家辅导、高校共青团特色工作交流汇报、分组研讨会等3个环节组成。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作题为“人生的信仰与共青团的使命”的专家辅导报告。各高校共青团代表就思想引领、特色文化、社团管理、志愿服务、团学组织改革等工作分别做专题研讨报告,并就相关专题进行讨论研讨交流。

  2018年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在求新楼报告厅同时举行。来自南京大学等各大医药类高校的青年科学家围绕医药类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医药类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长江学者、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校堃,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张峻峰出席论坛,并分别以“生物医药转化模式的探索与思考”、“核酸药物递药系统与炎症型疾病治疗”为主题作报告。

  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暨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于2016年12月,是团中央主动适应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发挥医药类高校优势和专业特色,提升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联盟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健康管理、智慧扶贫、资金支持等中心策划开展了“健康扶贫青春行”主题活动。今年暑期,联盟还将组织100支实践队,赴贵州、云南、川藏青等地区,继续开展“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鼓励团员青年树立健康新风尚、唱响青春主旋律。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