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过去两年为企业减负超过5000亿

发稿时间:2018-04-19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19日电 国家发改委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表示,过去两年共为企业减轻负担超过5000亿,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3275亿元。目前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收费秩序明显好转。 

  岳修虎介绍,在减轻企业负担的5000亿中,其中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超过3200亿元;物流降本增效方面,为企业减负超过300亿元;规范金融领域收费超过300亿元,主要是降低征信服务收费标准,取消和暂停部分施行政府定价管理的银行基础金融服务收费;清理规范其他经营服务性收费超过900亿元;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480多亿元。 

  与此同时,为了积极巩固清费减负成果,发改委还建立了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形成全国“一张网”。把所有收费项目逐项、逐级晒明白,让老百姓和企业能够便捷地查询、使用和监督。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企业用能、物流等成本,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还将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预计全年可减轻社会负担超过1500亿元。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