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境内外200余家客商云集郑州 共话河南大数据产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8-04-17 22:24:00 作者:边铨彬 赵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17日电(边铨彬 记者 赵明)417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大数据产业发展暨郑开科创走廊建设交流会及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境内外的200余家客商齐聚,参加会议总人员超500人,涉及大数据、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180417202103_副本

交流会现场。李振霞摄

  本次会议以“开放创新、融合发展、包容共赢”为主题,通过专题推介、主题演讲、项目启动等环节,进一步宣传郑开科创走廊和龙子湖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扩大科创走廊和国家大数据试验区的影响力,吸引大数据、科技创新、创业孵化、文化创意等领域龙头企业、领军人才和专业团队集聚,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创业先行区、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和大运河文化展示平台,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百里创新长廊”和“百里运河文化带”,打造引领带动中原城市群发展的主引擎。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就郑开科创走廊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总体推介,并向全球客商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马向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等嘉宾分别围绕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科创走廊开发建设、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数字经济背景下文化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并对郑开科创走廊建设寄予了新的希望。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李振霞摄

  活动期间省发展改革委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支持郑开科创走廊规划建设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郑州市、开封市、中牟县、省投资集团也分别与天津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三鼎文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或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在省发展改革委、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中原云大数据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鉴证下,中原大数据交易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据悉,大数据产业发展暨郑开科创走廊建设交流会及项目洽谈对接活动是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专题活动之一,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打好“创新驱动牌”,加快推进郑开科创走廊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国内外各界对河南省努力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具活力、凝聚力和竞争力的国家级科创走廊的信心,对营造良好环境深化开放合作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