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健康中原全球论坛在郑召开 全球专家齐聚探讨健康产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8-04-17 22:39:00 作者:边铨彬 马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17日电(边铨彬 记者 马昌)健康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生活幸福的重要标志。417日,2018健康中原全球论坛暨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国际合作大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国际友人、华人华侨、企业家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交流、探讨全球大健康行业的话题。 

中原健康论坛

论坛现场。边铨彬

  此次论坛以“构建枢纽 筑造平台 一带一路  康链全球”为主题,旨在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全球民生大健康产业等诸多方面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就全球民生健康面临的共同挑战发表意见,交流看法,进而引导全球舆论关注的重点,并建立更好的全球健康服务体系。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在致辞中提出“坚持预防为主,建设健康中国”。他谈到健康是个大问题、大需求、大学问、大产业。在健康这个全产业链全过程当中,有很多的市场机会,从健康的咨询、健康的指导一直到养生、健身、塑身,到有病的检查、治疗,还有各种各样的保健品、医疗的器械、药品等等,可以说是一个庞大的产业。如今的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由过去的高速度增长转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矛盾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由过去的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转化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点在健康问题上表现得尤为突出。 

  据悉,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民生药业集团联合承办,中国医药工业协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E药经理人杂志社支持,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中国医药供应链联盟、河南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河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中国中药协会四大怀药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医药行业委员会协办。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