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口气签下132个项目!河南投洽会一开幕就拿下2993亿元

发稿时间:2018-04-17 19:08:00 作者:赵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17日电(记者 赵瑛)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开幕。现场,13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2993亿元 

  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摄 

  据悉,本届投洽会全省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让一切来豫兴业的海内外朋友放心投资、放手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在投洽会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强调。 

  开幕式上,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信心满满。“我已经在河南焦作工作了一年多,对河南省的发展、开放为业务投资带来的众多机会感到非常震惊。”在会议间隙的采访中,意大利倍耐力轮胎(焦作)焦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第一次参加投洽会的客商,他觉得这次投洽会是他提升对河南和对中国认识的一个非常好的窗口。在此之前,他所在的公司已经在河南焦作的工厂投资了5亿元人民币用于设备的改造和升级。 

  这位外商的行动只是河南对外开放、“筑巢引凤”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十二届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本届投洽会全省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其中有132个重大项目在投洽会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2993亿元,合同利用省外境外资金24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的签约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总额1720亿元,占比57%;高成长服务业项目投资总额1207亿元,占比40%;现代农业项目投资总额66亿元。 

  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永鹏摄 

  “签约项目涵盖三大产业领域,在农业产业化、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升级等方面都有突破。” 本届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道。据悉,这些项目中,新材料、机器人、航空航天、循环经济、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43个,占项目总数三分之一。文化旅游、康养医疗、电商物流、环保治污等高成长性服务业项目34个,占四分之一。 

  签约数据表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外来投资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三区”所在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670亿元,占比56%,这些项目规模大、质量好,反映出国家战略叠加效应显现,成为促进河南又快又好发展的助推器。 

  据悉,本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大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空中丝绸之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城市群建设等战略发展机遇。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党组书记蓝军,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周学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