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西安交通大学分场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4-16 14:27:00 作者:苗阳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征集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林 摄

  中国青年网4月16日电 (特约记者 苗阳阳) 用影像记录青春,让青春在时代绽放。近日,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西安分会场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此届大赛以“青春随手拍”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征集原创视频作品,通过短视频、微电影等形式,记录和传播身边的青春正能量,展现青年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引导大中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为拥有影视梦的青年给予专业的指导。

  活动举办期间恰逢西安交通大学122周年校庆,吉他演奏、魔术表演、热血街舞、多样滑轮、舞龙舞狮、国学惊鸿舞、陶笛吹奏、武术表演等最具特色的社团魅力活动,让我们见证了这所百年学府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绽放,随处可见的青春正能量,与“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主题不谋而合,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拍摄素材。活动现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王浩臣跟记者讲到,特别感谢主办单位,一直以来,自己都有记录生活的习惯,也会尝试着拍一些短视频和微电影,此次大赛激发了自己的创作激情,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让自己的视频创作更具专业性,未来将会持续关注此次大赛,祝愿大赛越办越好。

  据悉,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西安分会场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央视微电影频道主办,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承办,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熊猫直播、爱奇艺拍客、贝壳视频协办,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参与高校达300余所,覆盖学生近千万,征集原创作品两千余部,得到了全国各级团委和大、中学生的高度认可,在全国各个高校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推动了青年原创视频创作和传播。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