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年台胞公益植树活动举办 “台胞林”又添百棵新树

发稿时间:2018-04-14 16:27:00 作者:陈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14日,第七届 “百个家庭百棵树”台胞公益植树活动在京举办。中国青年网记者陈琛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陈琛)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14日,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在房山区张坊镇南白岱村“在京台胞绿化基地”共同举办了第七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公益植树”活动。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会长高峰,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明哲等领导与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台联机关人员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种下百棵树苗,为“台胞林”再添新绿。  

  连续七届活动,如今的“台胞林”早已郁郁葱葱。中国青年网记者陈琛 摄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在京台胞、台商、台生每年春季的传统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走过七个年头,累计参与人数1800人次,种植树苗3000余株,并于2014年在房山区张坊镇南白岱村建立了“台胞林——在京台胞绿化基地”,为推动北京绿色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福祉做出了积极努力。

  14日活动当天,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男女老幼齐上阵,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在百余名台胞的精细培育下,象征着“两岸一家亲”的一棵棵“同心树”茁壮成长,见证着新时代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植树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陈琛 摄  

  植树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陈琛 摄

  在京台胞高倩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放眼望去,曾经的荒山野岭如今郁郁葱葱,我们辛勤的劳动得到了可喜的收获,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每年的公益植树活动都是我们台胞家里的一件大事情。人人行动,大家参与,如今,我们这支男女老少齐上阵的植树队伍已经成为了春天里的一道风景线。满山生机勃勃的小树也寄托着我们对故乡台湾的思念,和对北京的热爱。

  在京台商邱泽惠表示,古人曾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身为地球人的一份子,绿化环保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今天我们栽下的树苗不久后就会成长为参天大树,这也让我想到最近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这些措施给了台湾青年一代更多的机遇和福利,希望大家都能回到祖国,拥有更好的发展。

  在京台生李维新说,作为一名在京学子,非常有幸能参加这次活动,能在北京这样的首善之区举办植树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在京学习期间,学校、台联等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的内心是温暖的、感激的。祝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看到漫山遍野的新绿,和大家同心齐力植树的场景,市台联会长高峰颇有感触,他说:“植树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两岸同胞在植树的同时,增进了亲情,传递了正能量。希望更多的在京台胞、台商与台生参与其中,用心保护好身边的每一片绿色,让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责任编辑:李永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