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从美食节目到人文关怀 《领导力八讲》活用案例讲领导力

发稿时间:2018-04-14 09:11:00 作者:杨月 石倩颖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杨月 实习记者 石倩颖) “我们都知道的《舌尖上的中国》,是一部成功的纪录片。其实它本身拍的不是食物,而是人,食物只是切入口,人才是核心。这决定了这部纪录片与其他的美食节目不同,因为它注入了很多人文关怀。”这是《领导力八讲》中提到的公共部门如何巧用新时代的新媒体传播规律、练就领导力“武功秘籍”的一个案例。

《领导力八讲》新书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领导力八讲》新书发布会暨“新时代的领导力”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等人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力研习营的十余位专家一起就“新时代的领导力”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此书“领导者的新媒体沟通”一章探讨了新媒体时代对公共部门的挑战,并提出五点应对新媒体传播的“武功秘籍”,特别是打造“微内容”、尊重关切受众与受众对话等建议,十分恳切实用。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蔡礼强介绍,此书立足中国,采取多学科、多视角、立体化的方法,通过一千多位同学连续多届的摸索总结,采用解体和递进的领导力修炼模式,取得很好的效果。

  会上,黄晓勇院长表示,中国发展处于重要时期,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被重视,中国的影响力正在扩展形成。所谓的影响力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领导力,因为你影响了别人,别人可能会按照你的路径、方向、步骤前行。如果你能够影响且引领到世界的部分人,你在某种意义上就领导了世界。中国正处于非常重要的时期,中国拿什么贡献给世界?过去主要是价廉物美的产品,但今后光有价廉物美的产品已不够,我们需要给世界贡献更多智慧,贡献更多的制度,贡献更多的观念与思想来影响和引领世界。

  在此次发布会上,为促进领导力的研究和教学,晋唐集团董事长马三喜先生捐赠300万元,专门设立晋唐·三喜教育基金,鼓励支持本土领导力的研究和教育实践探索。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