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8-04-12 22: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启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暴英霞 见习记者 金佳丽)“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是每一个金融工作者的职责与任务。”4月10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北京银监局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孟茹发布了金融知识普及志愿活动倡议书。这也标志着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等单位指导的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全面启动。 

    

  中央金融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康华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主办方 供图 

  中央金融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康华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给现场60多名大学一年级的同学开了一场生动的金融常识普及讲座。北京银监局向活动承办单位北京市见地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赠送了《银行业金融知识读本(青年篇)》。该读本由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发布,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全面启动后,来自金融监管机构、高校、社会组织、金融机构的志愿者将深入北京、天津、河北30所高校,通过金融讲座、金融话剧等方式,普及金融常识,提高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主办方介绍说,金融普及,情系万家。1000多名志愿者将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感召下,通过“京津冀大学生公益金融教育计划”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打造诚信安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品牌,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奉献青春的力量与智慧。 

  据悉,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汇丰银行从2005年开始推出“公众金融教育行动”,针对学生、老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金融公益普及活动,在实施过程中,引入了志愿者讲师制度,鼓励员工和金融监管部门一起参与志愿者工作。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