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幼儿教师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8-04-11 14:40: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 4月9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幼儿教师人才培养计划在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幼儿教师人才培养计划在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授渔计划供图

  这是“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首次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的助学行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联合河北省妇联、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2018年计划资助400名河北籍困境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幼儿教师人才培养计划启动现场。授渔计划供图

  启动仪式上,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阐述了项目促进河北省教育扶贫工作、助力困境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个人成才和家庭脱贫的现实意义,并详细介绍该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情况。同时介绍,“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2018年将在河北省加大帮扶力度,项目将捐赠200万元善款资助200名河北省贫困家庭女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捐赠166万元善款资助200名家庭贫困、学习薄弱的河北籍困境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并安排后续就业,帮助其实现大学梦想。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幼儿教师人才培养计划启动现场。授渔计划供图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窦新顺表示,学院近年来极探索教育扶贫的新途径,创设新载体,总结新模式,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力求使每一名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以此次“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为契机,学院将运用这笔捐赠资金为家庭经济困难、成绩优异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培养更多的人才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