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年铁路调整运行图 高铁动车占六成

发稿时间:2018-04-11 09:43:00 作者:张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北京南站候车大厅。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曈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张曈) 4月10日铁路部门将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作为2018年铁路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此次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再创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记录。

  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104.5对的80%。至此,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据了解,北京铁路局对既有线运行的31对旅客列车分别进行了停运、变更运行区段调整,以提高运输效率,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发展。

  未来,为满足和不断适应人民群众出行的新需求、新期待,新图实施后石济高铁新增3对直通动车组,并对部分车辆车底进行了升级,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和提升乘车体验。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