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全国铁路今调图:复兴号扩容 这些地区出行更便捷

发稿时间:2018-04-10 01: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0日电 今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北京至上海间高铁将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到达。

  资料图:2017年8月21日,北京西至石家庄的“复兴号”G9061列车缓缓驶入石家庄火车站。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复兴号”动车组再扩容

  2017年6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复兴号”以其舒适、快捷深受广大乘客欢迎,并在今年春运期间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调图的最大亮点便是,“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这意味着,有更多乘客将能和其进行“亲密接触”。

  中国铁路总公司方面介绍,本次调图将安排增加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这其中,北京南至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至上海2对、北京南至杭州东3对、北京南至合肥南2对。

  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资料图:上海虹桥站 殷立勤 摄

  京沪最快4小时18分可达

  新图实施后,铁路部门通过优化线路等方式,将多个城市间的旅行时间进行了压缩。

  例如,北京至上海间通过压缩停站,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可达,较调图前压缩6分钟;北京至杭州、合肥间旅行时间较现在最快列车分别缩短36、20分钟。

  武汉往返北京西的G586次、G527次两趟高铁调整为“大站快车”。其中,武汉站始发的G586次沿途停靠郑州东、石家庄、保定东后终到北京西站,全程运行4小时38分,压缩了1小时26分;北京西始发的G527次沿途停靠正定机场、石家庄、郑州东后终到武汉站,全程4小时38分,压缩了22分。

  另外,依照安排,石济、胶济客专共增开动车组列车6对,其中日常开行石家庄至荣成、威海、烟台各1对,济南西至青岛1对,济南至威海、威海至平原东1对;逢周末开行平原东至威海1对。此外,在客流高峰期开行烟台至石家庄、石家庄至济南西1对,平原东至威海、威海至济南西1对。

  另外,西成客专增开动车组列车2对,分别为郑州东至成都东、重庆西各1对。

资料图:中欧班列(义乌-布拉格)在浙江义乌首发。

  货运潜力进一步挖掘

  在货运方面,通过本次调图,中国铁路的货物运输潜力也将进一步被挖掘。

  按照计划,此次调整将增加货物快运班列及大宗物资直达列车。

  这其中,铁路部门将增加中欧班列4条,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物流需要;增加跨局大宗物资直达列车84列,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

  此外,铁路调图将继续挖潜大秦、唐呼、瓦日等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主要货运通道运输能力,通过增开货运列车220对,其中增开万吨及以上货运列车60列和优化枢纽分工等措施,实现货运列车高效快捷的运输组织,预计全年货运发送量可增运2亿吨。(完)

原标题:全国铁路今调图:复兴号扩容 这些地区出行更便捷
责任编辑:孙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