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世界静候中国改革开放“新声音”

发稿时间:2018-04-09 21:22:0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中国青年网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海南的东屿岛再次聚焦全球目光。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如期举行。在这4天里,围绕“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这一主题,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界的代表将汇聚一堂,为亚洲和世界的共赢发展凝聚“博鳌智慧”,贡献“博鳌力量”。

  正如习近平主席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时所指出,国际形势近年来有了新的发展和变化。国际上的问题林林总总,归结起来就是要解决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问题。我们需要不断推进和完善全球治理,应对好这一挑战。

  而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和全球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国际社会更期待着倾听共商合作共赢大计的“中国声音”、共谋发展繁荣良方的“中国方案”、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对于中国来讲,这次博鳌亚洲论坛也具有非凡的意义。习近平主席将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中国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将从博鳌传向世界。

  “我相信中国对全球化的承诺,中国对自由贸易的承诺,中国对国际合作的承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相信中国,国际社会更期待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新声音”。

  博鳌小镇搭建“外交大舞台”

  贡献中国智慧

  20世纪50年代以来,亚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然而,1997年亚洲经历了金融危机的重创,在经济复苏道路上艰难前行。在此关键节点,亚洲各国迫切需要一个相互对话、交流和协商解决问题的平台。在重新思考“亚洲价值”和“亚洲模式”的背景下,各国深刻认识到亚洲国家唯有加强对话、协调合作才能突破困境、重塑未来,而博鳌亚洲论坛也应运而生。

  博览天下,独占鳌头。从2002年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落户以来,博鳌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一跃成为举世瞩目的“外交小镇”。

  17年来,每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都会成为亚洲及全球政商的齐聚地,他们在这里共商、共话,从讨论亚洲的崛起,到从全球视野看待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再到讨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博鳌亚洲论坛议题的变迁,折射中国经济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17年的砥砺前行,作为非官方的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在凝聚各方共识、推动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提升亚洲影响力、解决亚洲和全球问题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逐步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重要窗口,联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国际交流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17年的发展历程也证明,作为“东方达沃斯”,博鳌亚洲论坛不断推动着亚洲区域各经济体间的深层合作,促进亚洲地区的开放和联动发展,聚焦亚洲发展的重大事件,将“中国声音”传向世界,让“亚洲声音”响彻全球,为亚洲和全球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提出中国方案。

原标题:世界静候中国改革开放“新声音”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