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商务部:毫不犹豫进行大力度反击 我们说到做到!

发稿时间:2018-04-07 0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 6日晚,商务部临时召开记者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经贸关系回答记者提问 

  高峰在发布会说,这是单边主义和多边主义间的一场斗争,美方严重错判了形势,采取了极其错误的行动,这种行动的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 

  至于新的综合措施包括哪些方面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说,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的征税产品清单,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并且我们不排除任何选项。 

  对于“最近有美国高官说中美正在就贸易冲突进行谈判”的提问,高峰表示,近日来美方不同官员都表达了类似意思,但双方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以及产品建议清单以后,中方予以坚决回应;美方再次提出增加1000亿征税商品,中方进行了更加坚定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此问题进行任何的谈判。 

  高峰最后表示,已做好了应对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的准备,并已拟定具体的反制措施。我们不会挑事,但如果有人挑事,我们会坚决应战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