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三·八”妇女节:军医走上动车送健康

发稿时间:2018-03-08 1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医生在G8508次列车上进行爱心义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龙嘉丽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龙嘉丽 李春梅3月7日910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08次旅客列车上显得异常热闹,原来是重庆客运段的乘务员联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列车上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普及、歌唱表演等活动,用特别的形式让广大女性乘客得到特别的关爱提升幸福感。 

 

在G8508次列车上,列车乘务员向旅客进行健康宣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龙嘉丽 供图 

  活动中,列车长杨燕向旅客展示《服务指南》,为广大旅客介绍了成渝高铁动车组列车上的婴儿护理台、温馨服务箱、应急充电宝“临时妈妈”等特色服务。乘务员郝北一边唱歌,一边为女性旅客送上康乃馨,送真诚的祝福。班组乘务员飒爽英姿、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旅客们纷纷点赞 

 

在G8508次列车上,列车长和女性乘客一起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龙嘉丽 供图 

  “平时生活中应该养成定期做妇科彩超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在精彩节目表演结束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健康管理科朱国宴和王春玲两位医师向旅客们普及了女性身体健康常识,引发了旅客的极大兴趣,并对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两位医师进行了交流。 

  据悉,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吴军主任是这次爱心义诊活动的发起人,他说,女性可以撑起半边天,女性的健康关系着家庭的幸福,然而女性对相关的健康知识了解甚少,更不要说进行定期体检,开展这次活动,就是想通过女性知识宣传、爱心义诊加强对女性的关爱。 

 

在G8508次列车上,医生和乘客一起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龙嘉丽 供图 

  来自重庆的赵女士在听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后,就生活中自己的一些健康疑问与朱国宴医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朱国宴也根据她的情况为其提供了具体的建议。这令赵女士非常满意,对列车上的乘务员和医务工作者竖起了大拇指,连连表示感谢。“没想到这次动车之行,让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三八节,也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健康和快乐,谢谢大家!”赵女士说。 

  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总支书记李娟介绍“成渝动车组所有乘务员均为女性,平均年龄只有23岁,正是这群娘子军一直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温情,让旅客在往返成渝之间的旅途中享受着优质服务。我们将继续用爱延续着对旅客的真情厚意,在千里铁道线上绽放女性青春之美。” 

责任编辑:刘芊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