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楼家强委员:我在内地开启了人生新篇 希望香港青年抓住新机遇

发稿时间:2018-03-08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委员、惠州新动力主席楼家强在小组会上发言。 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继祥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卢冠琼 吴楚 宋继祥)“作为来自香港的青联界别委员,我首要关注的是香港青年发展的相关内容。”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惠州新动力主席楼家强在采访中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今年他向大会提交了两份关于香港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提案。楼家强自香港回归后便来到内地发展事业有感于二十多年来祖国的快速发展,他表示,“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给当代青年包括港澳青年带来了创业就业发展的新机遇,应该牢牢抓住。” 

  “香港回归祖国后,我开始到内地发展自己的事业。那时候,我还不会讲、不会听普通话,也不会写、不会看简体字。对我来说,在这里工作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是在公司和家人的支持下,我怀着理想在祖国内地开启了人生新的一页。”回忆发展历程,他告诉记者,“我十分感恩在内地遇到的很多关心和给我支持的好朋友,让我很快就融入内地社会,慢慢建立了我对国家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说:“在内地生活的日子,我充分体会到国家在民生、经济、科技各方面的快速发展。”他回忆,“以前我到不同的地方调研、考察,一定要先解决交通和吃饭的问题。在交通方面,动不动下飞机就要坐两三个小时的车。另外就是找车,的确很不方便尤其是在天气冷的地方,有时代步的是没有遮挡的三轮车。以前出差还有一个挺有趣的情况,就是行李中一定会有公仔面和罐头午餐肉。因为人生地不熟,找合口味的餐厅并不容易。” 

  而现在,出门就轻松多了。“只要有手机都可以订餐,半个小时左右就送到门前。现在国家的交通系统十分发达,去哪一个城市都很方便。政府报告指出,我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增加到13万6千公里。如果有机会乘坐北京地铁,亲身感受一下,节奏一点都不会比香港慢。” 

  楼家强兴奋地告诉记者,“我这次来北京,就是从深圳福田坐高铁来的,感觉非常舒服。无间断的网络,方便与家人和同事保持联系。将来‘一地两检’实行,下次来北京开会在香港直接坐高铁来就可以了。”楼家强认为,一地两检的通过、 港珠澳大桥的全线贯通,都是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的便捷条件。  

  “政府工作报告从各方面准确地回顾了过去5年中央政府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显现了中央政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令楼家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互联网+”的概念广泛融入各行各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已经来临。他认为,“鼓励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提供相应的扶持和激励,全面开放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实施境外投资者境内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等等,为香港青年回到内地创业投资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楼家强表示,作为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自己也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以及传统文化三个方面,向香港青年朋友们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香港青年朋友认识祖国、了解祖国、热爱祖国,动员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大义,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共圆中国梦。” 

  “中国已经进入到新时代,需要年轻一代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积极投身于伟大新时代的建设,共创中国梦。”楼家强说,“祖国高速发展,新时代的年轻人有着无限的未来、无尽的可能。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都给当代青年带来了创业就业发展的机会,努力去奋斗、奉献,青春一定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