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因遭训斥 15岁女孩离家出走被铁警察觉

发稿时间:2018-02-28 09:11:00 作者:张瑞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因成绩不理想遭训斥离家出走,女孩被铁路民警发现。 

女孩家人来车站领孩子。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张瑞宇 通讯员李灿)因考试成绩不佳,15岁的小姑娘遭到父母训斥后独自乘出租车来到保定东火车站,欲乘坐火车离家出走。所幸被细心的旅客和铁路民警察觉,联系上小姑娘父母并将其领回家。 

  2月26日中午12时许,一对中年男女旅客领着一个大约十四五岁的小姑娘,来到保定东站候车室公安执勤岗,向民警报称这名小姑娘在售票处向她们借钱说买车票,感觉不对劲就带到民警这里。民警立即将小姑娘领进公安执勤室了解情况。 

  民警询问其姓名年龄家庭住址时,小姑娘显得十分不安,始终低头不语。见小女孩还没有吃东西,民警给她买来水饺。在民警地细心开导和劝说下,小姑娘逐渐放松下来,向民警说出了事情原委。 

  小姑娘今年15岁,正在读高一。父亲对她学习方面特别严格,只要考试成绩不好,就大发雷霆,这次期末考试没能考出理想成绩,遭到父母训斥,感觉家庭没有温暖。26日一大早从河间打车来到保定东站,准备乘坐火车离家出走。到了保定东站后,发现身上剩下的钱不够买火车票了,就产生了向身边旅客要钱的想法。 

  民警联系小姑娘的家人时,家长表示把所有的亲戚问了个遍也找不到她,正准备打110报案。 

  当天下午14时许,小姑娘父母和姥爷驱车赶到保定东站。在公安执勤室看到孩子,小姑娘的姥爷再也忍不住,激动的哭了起来,说平时最疼爱的就是这个大外孙女,听到外孙女不见了,急的吃不下饭。小姑娘的母亲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经过民警的劝解,家长也认识到了自己的教育方式不正确,应正确引导教育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多关心孩子。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