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五个一百”获奖者感言:弘扬正能量,不负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8-02-18 10:03: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我收到了由环球网承办的2016年度“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的获奖证书和作品集。这本红彤彤的证书和充满着正能量的作品集,不仅仅是对我个人作品的一个肯定,也是对作为一个普通的网民自发传播弘扬正能量、自觉参与构建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的一个肯定,更是对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乱象治理、构建风清气正的同心圆的一个肯定。

  说实话,能拿到今天的奖项,一路走来,我感触良多。以前网络乱象丛生,各种网络戾气横行,网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不正当的言论,披着一层道貌岸然的外衣,给普通群众的思想带来一些混乱和困扰,我隐隐觉得有一些不妥之处,可是却无法究其根源。“五个一百”活动的顺利举办,我们才发现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在从事着正能量的传播,他们通过对解读重大政策的精准解读、通过对社会热点的深刻剖析、通过对焦点问题的明晰判断、通过对突发事件的理智建议、通过对悲剧事件的深刻反思,让网络世界显得越来越有规矩,越来越有秩序,越来越有担当,成为网络好声音的唱响者、推动者、传播者,起到了激浊扬清、鞭恶挞劣的作用。

  事实上,“正能量”不仅仅是对谣言的澄清和对社会丑恶的揭露,它在更多层面上是一种自觉意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面,内在地包含着每个公民所具有的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以及人文关怀、家国情怀。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网络空间雾霾的消散,最终受益者是我们普通的网民。因为只有伟大的时代才会造就伟大的文化,具有了伟大的文化才会培育出伟大的人民,只有伟大的人民才能够创造书写出更美好的时代篇章。正能量既是时代对每一个网民的召唤,也是新时代对每一个网民赋予的使命担当!唯有不负新时代,与人民群众站到一起,以弘扬传播正能量为己任,我们才能够在历史的舞台上书写出无愧历史的篇章!这也是我作为一个普通网民与时代节拍共舞的意义所在!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互联网能否多提供一些“正能量”的营养价值,少一些负面情绪的滋长成为网民关注的越来越关注的重点;互联网能否多提供一些“正能量”的价值推广,消减一些鲁迅先生笔下的看客“带血的馒头”成为当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网络生活的一种向往和追求的目标。“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是用投票的过程通过网民的眼睛去发现美,通过网民的耳朵去聆听美,通过网民的品读去感悟美,通过网民的观点去表达美,让美洒遍心灵,享受更好的美好生活。

  能够获得“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奖,相信我与众多的获奖者一样都兴奋万分,与之相伴而生的,更是感觉到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和荣耀。这份荣誉和荣耀,将会提醒我尽好对今后正能量的美好的传播责任和义务,督促我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网络生活向往的追求的坚持,鞭策我对汇聚中国梦想同心圆的实践的坚守。(作者杨志辉是“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获奖者)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