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军嫂护士的别样春节:和丈夫视频道平安后 继续坚守岗位

发稿时间:2018-02-15 10:49:00 来源:华龙网 中国青年网

春节期间王莉还要坚守岗位。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正在为患者转床的杨丽(左一)。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14日16时讯(记者 黄宇 通讯员 陈晓霞 曾理)眼看着离农历春节越来越近,却还有不少人因为岗位特殊,无法团聚。今(14)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杨丽和王莉两位军嫂分别通过电话联系丈夫,打算互道平安后,就继续坚守护理岗位。

王莉接通半天的电话,那头一直是彩铃声。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一家人就剩丈夫在外 妻子:家里我会照顾好

  拨出电话显示着“俊娃子”的名称,但一阵阵彩铃响过之后,电话那头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14日上午,在新桥医院普通外科病房,军嫂王莉在工作间隙拨通了丈夫的电话。“明天就是春节了,看着同事朋友都忙着与家人团聚,他春节回不来,挺想他的,不知道他在那边还好不好。”王莉一边听着电话里的彩铃声,一边诉说着。

  2009年,经朋友介绍,在重庆工作的王莉认识了远在浙江海军某部工作的李俊,虽然两人工作相隔千里,但因为对军人工作的理解和对李俊的爱,两人相处三年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并在一年后迎来了儿子的出生。在王莉贴心照顾下,李俊也在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屡次获得单位表彰,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王莉正在护理患者。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因为工作关系,小两口每年只有两个月短暂相聚的时间,李俊上次离家已近半年,下次相聚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在阖家团聚的春节,王莉要值班不能放假,李俊更是要执行任务不能回来。

  “现在爸爸妈妈也从老家过来了,加上公公婆婆和孩子,我们6个人能在重庆团聚,也能热热闹闹过个年了。反倒是你一个人还要在岗位上值班,希望你能安心工作,不用为家里担心,家里我会把老人和孩子都照顾得好好的。”虽然电话未能接通,但王莉还是对着手机轻轻嘱咐。

视频连线完,杨丽不禁流泪。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爱让她懂得了信念和坚守 苦点累点没什么

  在新桥医院呼吸内科病房,军嫂杨丽正忙着转送重症患者,把患者送到病房后,她又立马赶往护理站写值班记录……

  认识丈夫万鹏飞已有12年,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从两个人到组建家庭,到现在一家四口,风风雨雨走过来,军嫂这个身份让身为军队文职人员的杨丽感受到更多的信念和坚守。

  结婚后,杨丽和万鹏飞生下了两个孩子。现在妹妹一岁多了,一家四口相聚时间加一起还不到一个月。

杨丽与仍在岗位上值班坚守的丈夫视频连线。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电话视频连线时,得知家里各方面情况都挺好后,万鹏飞表示,有妻子把老人孩子都照顾好,自己能放心地坚守岗位,要为祖国站好岗。

  挂断电话后,杨丽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说:“丈夫不在身边,平时还不觉得,但上个月我妈妈生病,孩子在身边有个头痛脑热需要人照顾,工作上遇到不愉快……多希望他能在我身边陪伴。但想到他身为一名军人,我是一名文职护士,自己辛苦一点也没什么。”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