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熊猫拜年啦!成都大熊猫“雪地”打滚贺新年

发稿时间:2018-02-14 16:36:00 作者:李岗 向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14日电(李岗 向蓉)成都熊猫基地下雪啦?不,这是成都熊猫基地派专人在12日凌晨前往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拉来的雪,在农历春节前为可爱的大熊猫们举行的一次丰容活动。

  据了解,为避免大自然其他生物的尿液、粪便或其他病菌对白雪造成的污染而危及大熊猫健康安全,成都大熊猫基地改用当地高山流水为原材料,用造雪机制造供大熊猫玩耍的白雪,以“原生态、贴近自然”为核心理念,模拟大熊猫野外生存环境,提升大熊猫福利待遇。

  据介绍,动物丰容是以改善圈养动物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及动物福利为目的的工作。相比野外,动物园的生活环境要单调无聊许多,动物们长此以往容易产生很多不自然的行为,因此,给动物做丰容是动物园一项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动物丰容的方式多种多样,包括改进场馆设计、增加玩耍的器具、改变食物供给方式、进行行为训练等。

  大熊猫也一样,圈养大熊猫的生活环境相对于野外比较狭小,环境也较单一,生活显得比较单调。相对于野外大熊猫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寻找食物来源上,圈养大熊猫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休息和进食上,多余的精力无处发泄,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一些刻板行为。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更好地展示大熊猫的自然习性,饲养员们会变着法儿地对大熊猫活动场地进行丰容。大熊猫活动场里经常看到的木架、假山、水池、滑梯等都属于丰容设施。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