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台搜救人员抵达5名失联陆客所在房间:内部凌乱 仍未找到

发稿时间:2018-02-10 09:49:00 来源: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

  台搜救人员今日(10日)凌晨2时许凿穿4楼和3楼的楼板,抵达陆客所在的201室,直到凌晨6时许仍未搜寻到陆客。

  图为搜救人员接触201号房的楼地板。据台媒报道,台搜救人员仍在搜救云门翠堤大楼最后5名陆客,今日(10日)凌晨2时许凿穿4楼和3楼的楼板,抵达陆客所在的201室,但还要持续凿洞将空间挖大,直到凌晨6时许仍未搜寻到陆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特搜队员虽然抵达201室,但空间扭曲变形,即便持续闻到恶臭也不好搜寻,只好继续将洞口挖大。花莲县政府前进指挥所每两个小时轮班一次,平均派遣18人进驻,凌晨3时许还加派5至8名人力,希望增快凿洞速度;但今天凌晨发生3次余震,在结构技术师确认安全前,特搜队员都得暂停手边作业,其中一次余震还造成大楼位移0.5厘米,搜救人员一度短暂撤离。

  据报道,特搜队员表示,他们轮流用两台电动削岩机打洞,由于建筑物已大幅度倾斜,必须在斜面上凿洞,不易站稳和施力,削岩机震动幅度又大,很消耗体力,平均十多分钟就要换人操作;其他队员则排成一列,轮流传递凿出的水泥石块、管路等废材,堆栈在一旁房间。轮番上阵的特搜队员步出大楼都显露疲态,数个钟头过去了,队员被问及“看到陆客了吗?”,都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据台媒报道,云门翠堤大楼2楼为“漂亮生活旅店”,其中201号房仍有大陆籍一家三代5口人失联,名单包含丁文昌(76岁,夫)、何凤华(75岁,妻)、杨捷(39岁,女婿)、丁守慧(40岁,女儿)、杨浩然(12岁,孙)。昨天晚间开始,台湾各地消防人员以15人为一个编组,轮番进入大楼搜救,这次尝试从4楼401房进入,往下打通到201号房搜救。

  报道称,由于强震过后大楼倒塌,云门翠堤大楼4楼其实是被埋在地底下,里面钢筋断裂扭曲,天花板和地板也挤压变形,消防人员只能或爬或趴,往下打通地面和天花板,并时时刻刻担心余震的发生。今天凌晨0点,第2梯次人员接触到201核心,第3梯次人员已经接棒进入,挖掘工作已经到2楼,发现杂物准备清除,现场人员也闻到异味,结构技师表示方位正确。

  凌晨2时左右,花莲县特种搜救队长陈秋铭表示,由花莲县、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县及宜兰县等6支特搜队进行201房上方,3、4楼楼板破坏,现在已将4楼楼板打出2x2米开口、3楼楼板1.4x1.4米开口。

  陈秋铭表示,201号房上方4楼位置,一楼到四楼的楼地板像三明治一样黏在一起,目前经过连夜突破层层堆栈楼板,已经在201号房上方成功切出一个开口,接触到201号房的地板,发现里面家具等倾倒,尚没有发现任何待救者。经分析,楼地板倒塌方式较倾斜,所以很多物品会往低势堆积,目前将扩大开口面积,进行地毯式搜索。

  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9日晚8时许通过推特首度用简体字发全文。蔡英文指出,在这次花莲地震中,有几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不幸遭难,我们向罹难者的家属致上最诚挚的慰问。蔡英文称,对于尚未寻获的五位大陆旅客,“我们不会放弃任何希望”。在人道救援上,两岸没有距离。蔡英文强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两岸一起为他们祈福。”

  国台办9日表示,台湾花莲地震已造成大陆游客4人罹难、5人失联、6人受伤。地震发生以来,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协调大陆有关部门及地方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协助遇难游客家属赴台处理善后。公安部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为伤亡者家属及证件遗失人员加急办理入出境证件。国家旅游局指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驻台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望慰问大陆游客及家属,并将派出工作组赴台协助处理善后。北京市、福建省、广东省等迅速核实罹难及失联游客信息,联系并协助家属赴台。北京市台办还将派员陪同家属一同赴台处理善后。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