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多岁就上任的“娃娃支书” ,做成了这些大事!

发稿时间:2017-12-22 16:30:00 作者:陈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陈琛)1998年冬,在索洛湾村小学一间四面透风的教室里,22岁的柯小海当选为村民小组组长。当天下午,他从自家拿来炉子、烟囱、蜂窝煤,在教室里装了取暖炉,让村里的孩子们冬天上课终于不再受冻。
  为了解决乡亲们的生计问题,柯小海绞尽脑汁寻找致富办法,种木耳、养秦川牛、建粮食加工厂……只要看到有市场前景的产业,他都要带领村民们尝试。2003年,位于索洛湾的黄陵矿业集团二号煤矿投产营运,每天上百辆运煤的车辆浩浩荡荡从村边经过。柯小海立即看到了机遇。“这么多运煤的车停在哪儿?谁来为他们服务?”他发动村民以“村集体控股、全体村民入股”的方式修建了大型停车场,第一年就给村集体带来了100多万元的收入。
  “小海年轻敢为,脑子活,更可贵的是他没私心。”和柯小海搭档10多年的索洛湾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朝军说。在村里人看来,从“娃娃支书”到一步步赢得信任,柯小海凭的就是“没私心”。

  柯小海笔记:
  参加党的十九大,我亲耳聆听了十九大报告,非常振奋、很受鼓舞。会场的每位代表都精神抖擞,很有激情。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也是一字一字聆听、一句一句领会,反复阅读,每次都有新的启发和感受。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我坚信在农村一定大有可为,农村也会发生更大、更好的变化。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宣传给基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

 

  他说,你认为是件小事,可能就是群众的一件大事,必须要处理好,这样群众才能真心拥护你、信任你。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