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8年,他坚守在这个外人“闻之色变”之地

发稿时间:2017-12-21 11:19:00 作者:唐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1日电(记者 唐希)位于南昌郊区的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康复中心,俗称“麻风村”。1989年,25岁的徐根保和10名同事应征从事麻防工作。 

  “不少麻风病人四肢残缺、面部肌肉瘫痪,我初见时也感觉特别害怕和不习惯。”回想起第一次在“麻风村”看见病人,徐根保仍记忆尤深,“时间长了我便感觉麻风病人和别的病人没有什么不同,为他们服务就是要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路走下来,他的这些同事有的考研读博,有的转业调科,只有他默默前行,一做就是28年。这几十年来,他带领他的团队跋山涉水,累计会诊治疗4000余名麻风病人。他还为抚州市、吉安市及南昌市各县区皮防所、乡镇卫生院培养了4000余人次专(兼)职麻防人员,提高了基层麻风病诊疗水平,减少了麻风病肢残的发生。 

  徐根保笔记: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我认为这是真正从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角度,对我们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提出的更高的要求和新的历史任务。这让我们麻防医生和麻风病人看到了希望。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感到自己的使命,都应该永远在路上,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他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们不再“谈麻色变”让麻风病患者感受到和普通人一样的幸福。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