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温暖衣冬"公益捐衣活动启动 300余家社区青年汇设捐赠点

发稿时间:2017-12-19 16:54: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18日,“温暖衣冬”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暨2017年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温暖衣冬”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动员北京市民捐赠闲置的御寒外套,由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利用假期返乡转赠给北京或外地贫困人员,呼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公益活动,实现闲置资源的合理化配置与循环使用,为最需要的人送去一份寒冬里的温暖。活动开展四年来,累计捐赠御寒外套23万余件,大学生志愿者累计参与达12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针对接受捐衣工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对参与活动的社区青年汇社工和企业代表进行工作培训。团北京市委供图

  据了解,今年全市500多社区青年汇700多名专职社工全部参与活动,在300多家社区青年汇设立捐赠点,专职社工参与衣物接收、质量检验、联络配送等工作,预计募集数量争取达到22000件;30家企业参与,预计募集数量争取达到8000件;全市共计43所高校报名,预计招募1677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各青年汇和企业接收点将于12月19日—12月29日向社会开放,按服装接收标准及高校需求数量接收市民的捐赠,将御寒外套固定编码识别卡,装袋后打包贮存保管。未来一个月内,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一至多件御寒外套,带回家乡转赠给最需要的人,送去来自北京的温暖和关爱。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