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稿时间:2017-12-12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12月9日,以“MBA创新创业 筑梦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论坛在古城西安开幕。此次论坛是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共同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MBA联谊会、西安交通大学MBA联合会、西北大学MBA联合会、西北工业大学MBA联合会、陕西师范大学MBA联合会、西安理工大学MBA联合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等单位的支持和协助,来自全国各地近150所高校、500多位MBA师生代表聚首终南山下,共同参加了此次年度盛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委书记白旭东致开幕辞

   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延平委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白旭东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先生宣读了MBA教指委贺信并致辞。原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现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以“工匠精神”为题发表主旨讲话。开幕式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安民主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白旭东在致辞中回顾了西电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成果。白书记表示,西电今年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大赛同期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学子写了回信,鼓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号召广大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依托学校优势并乘成功举办大赛的东风,本次论坛在西电举办,并提出“MBA创新创业,筑梦一带一路”的主题。

   白旭东表示,“一带一路”和创业创新是当前我国稳增长的“双引擎”,为中国MBA实现由大变强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西电将继续传承“西军电”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的MBA教育发展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创新谷”和“科技创新梦想小镇”项目建设,欢迎各位有识之士前来创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安民主持

   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在致辞中指出,中国MBA发展论坛一直承担着促进中国MBA共同发展的责任。一带一路是中国推动世界共同发展的伟大战略构想,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影响世界的最重要的力量之一。本届论坛将中国MBA与中国当代发展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每一个中国MBA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员,都应该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

▲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

   原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现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在随后的报告中通过博古通今的案例分析,指出工匠精神五条最重要的精神,即学习钻研的精神、创新的精神、精益求精的精神、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奉献社会的精神。他号召大家潜心钻研、追求精致、坚守执着,争取为他人、为社会、为人类做出贡献。

▲原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

  现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

   开幕式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南京奥特加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永生新能源公司董事长钱永贵,天朗地产公司董事长孙茵,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雷家骕教授,泰有基金董事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委秘书长,掌趣科技公司创始人姚文彬,熊猫金控董事长李民等嘉宾代表围绕创业创业主题做了主题发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

  南京奥特加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永生新能源公司董事长钱永贵

▲天朗地产公司董事长孙茵(左)

▲泰有基金董事长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委秘书长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人员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互联网+”拉升一带一路产业创新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小满良仓”创业组成员、西电学生李子晗就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汇报了感想。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何辉介绍了从企业社会责任到社会企业:社会创新的视角。中国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胡韶山报告了“半天班——互联网+大数据让农民不在讨薪”。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陕蒙区副总经理杨祥威报告了“商业创变 商科创新”。西电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宝龙介绍了学校双创教育。

   10日上午,召开了中国MBA发展论坛主席圆桌会议,对论坛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规划。同期,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

   论坛最后举行了颁奖典礼和闭幕式。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中国MBA联谊会理事长姜涟致闭幕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安民主持闭幕式。

   姜涟表示,本届论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进一步充实了中国MBA发展论坛辉煌的18年历程,升华了MBA群体在中国改革开放新征途上“主力军”的地位,深化了中国MBA发展论坛为我国进步乃至世界发展所起到的历史性作用。姜涟谈到,本届论坛的顺利进行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中国MBA联谊会向与会代表、西电MBA中心、MBA学友以及志愿者和媒体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本届论坛还评选出了“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协会)”、“中国MBA商学院创新创业新星”和“中国MBA新秀100”。闭幕式上,朱雷、王安民等嘉宾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