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平昌·2022北京冬奥交流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

发稿时间:2017-12-07 17:04:00 作者:姜文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2月7日电(张秋红 记者 姜文山)12月7日,2018平昌o2022北京冬奥会交流合作推介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会上,韩国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介绍了2018平昌冬奥会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河北省继续加强有关交流合作。

  据了解,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行,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将于2018年3月9日至18日举行。为祝愿2018年平昌冬奥会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崔文洵率代表团访问河北省,共享冬奥筹办经验,推进两省道在冬奥领域的合作。

韩国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推介了2018平昌冬奥会的有关筹备情况。张秋红 摄

  崔文洵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韩国举办的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也是自1988年首尔奥运会后,举办的第二届奥运会。届时大部分赛事将在江原道平昌举行,同时部分项目在江陵和旌善举行。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有5000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95个国家的运动员和官员以及IOC(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相关人员、各国NOC(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体育相关人士、报道组。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在推介会上致欢迎辞。张秋红 摄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愿景,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目前已经编制形成了张家口赛区规划体系,对76个场馆及基础设施相关建设项目制定了分年度开工计划。

  王晓东强调,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江原道明年将举办平昌冬奥会,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两省道人文交流,携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相互支持办好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明年河北将派大型代表团赴江原道现场观摩学习举办冬奥会的经验,为2022年冬奥会做好充分准备。

  推介会上韩国女子4人组合ABRY和新国乐乐队Queen分别为在场嘉宾演唱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甜蜜蜜》。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韩国江原道政府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人民网韩国公司承办。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等领导及来自中韩两国各界的26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推介会,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作为特约嘉宾主持了推介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