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西安将建超22万套人才安居房 符合条件者最高可享受一百万购房补贴

发稿时间:2017-12-07 09:12: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市人才安居办法新闻发布会。代红玉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7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为实现在5年内引进和培养百万人才的计划,12月6日,西安市政府出台《西安市人才安居办法》,在今后5年,将计划建设和筹集人才安居房不少于22万套,对于符合购房补贴适用对象的A、B、C类人才,补贴标准为购房款的50%,补贴上限按人才层级分别为100万、70万、40万元,5年内按年度核发。

  筹建高端人才公寓5000套 精装拎包入住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西京解读政策。代红玉供图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西京表示,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为班长的新一届市委,更是把“人才强市”战略提升到新的高度。2017年5月8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从5个方面23项内容明确了政策措施,提出了“5531”人才引进计划,计划在5年内引进和培养百万人才。

  本次出台的《西安市人才安居办法》规定,今后5年,西安全市计划建设和筹集人才安居房不少于22万套。其中,政府采取新建、购买和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高端人才公寓5000套,主要适用于新引进的中高端人才,包括A类人才公寓50套、B类人才公寓300套、C类人才公寓1000套和D类人才公寓3650套。主要布局在高科技产业、国际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高校、科研院所集中的“人才聚集区”,全部按照高端住宅进行规划建设,配备整套家具、家电和必要的办公用品,达到拎包入住的条件。同时,人才公寓内还将配套建设学术交流研讨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健身体育中心等配套设施,努力打造一流的人才公寓,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安居服务。

  今后5年,西安市将进一步加大包括新毕业大学生在内的人才安居保障力度,住宅用地的20%将用于公租房和人才租赁房建设;商品住房项目中,将按照5%比例实物配建公租房和人才租赁房;5年内新建人才租赁房不少于10万套,配建人才租赁房不少于7万套。同时,针对西安市大专院校、科研院众多,人才聚集的实际情况,将采取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用人单位自建人才安居房4.5万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