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韩必省做客“青年之声”,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稿时间:2017-12-06 21:18:00 作者:马慧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6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著名画家韩必省主题演讲会》在京举行。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著名画家韩必省(右),为大家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 (特约记者 马慧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一理念,是指引建设美国中国的理论明灯。和谐生态的建设关乎民生,关乎下一代的生存和发展,我们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要努力让群众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12月6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著名画家韩必省主题演讲会》在京举行,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著名画家韩必省为广大网友详细讲述了他画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日,《绿水青山——韩必省山水画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赢得了众多绘画爱好者的围观。画展集中展示了韩必省近年来创作的山水画,既有巨幅大作,也有山水小品;既有传统技法,也有艺术创新。

  “这次画展的主题,就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科学论断。我想用我手中的画笔,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将家乡的绿水青山真真切切地描绘出来。山水画,是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漫长的艺术长河中,不同的历史阶段,众多的艺术大师,曾经铸就了一个又一个艺术的高峰,让青山不老、绿水常在,是我创作山水画的初衷。”韩必省说。

  “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乎山水之间也”,有网友在看过韩必省的山水画后,这样留言。葱郁的树,巍峨的山,碧绿的水,鸣叫的鸟,本次活动,韩必省还携带了“春”“夏”“秋”“冬”四幅山水画,向广大网友展示介绍。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主办。团中央“青年之声”PC端、微邦APP、中国青年网微博、未来网微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直播。截至记者发稿时,观看达3.4万人次。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