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青年中科创新创业学院成立 科教企金精英共助创新创业

发稿时间:2017-12-06 20:29: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5日,由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和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创建的“北京青年中科创新创业学院”在京成立。

  北京青年中科创新创业学院在京成立。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学院旨在依托“北青政”青年教育和办学优势,发挥“中科创新院”依托中科院、科研机构、高校,面向企业和市场的创新资源平台优势,荟聚多元创新要素,将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心理素质、道德使命、法律法规类研学培训课程优化融合。让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在学院平台上、在共同研学中充分交流互动,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并催化产生新的创意创新成果,有效贯通科技创新的服务链和产业链。

  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科技主力,金融助推,市场牵引,平台催化,合作共赢”的“科技+双创”科技创新新机制,学院打造特色鲜明的双创培训新模式,着力提升青年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用源源不断的创意创新成果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支持北京青年的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的创新,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据悉,以中科院院士领衔的科技和高校、企业、金融、双创培训机构、有关社会组织等声名卓著、关心青年、支持双创的专家学者人士将做为学院青年科技双创导师,为青年创业者给予指导。

  中科院院士赵宇亮参与活动并讲话,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和成长历程,启发青年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应用科技创新成果,努力实现创新创业梦想。鼓励青年坚持开放合作,共建共享,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创新创业,敢于担当。他表示要积极支持青年科技创新,为首都青年创新创业贡献力。

  活动还现场发布了青创精英训练营、科学家走青创、大咖早餐会三个学院首批培训项目,为青年创新创业者带来福利。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