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小梧桐手记】高玉婷:将小爱汇成大爱 为实现中国梦再添柴

发稿时间:2017-12-06 16:32: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这个交织着历史与现代魅力的南方小镇。在会场内外,有一群青春而富有活力的蓝色身影,他们是大会的志愿者,共同拥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梧桐”。在3天忙碌而紧张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在近距离感受本届大会魅力的同时,也用许多故事书写着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刘喆)高玉婷,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与第一次的生涩相比,今年,作为“过来人”的她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感悟。

  高玉婷为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指路。本人供图

  2016年,我参与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一名“小梧桐”,能向与会嘉宾甚至全世界人民展现浙江风采、中国精神,我感到十分自豪,所以这次我又来了。

  在正式成为一名“小梧桐”前,我们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从乌镇景区内外的地理环境到饮食出行,从个人形体到自身素质,从消防安全到医疗卫生,都有细致的培训过程。在培训中,我们一边忙于记录知识点,一边又要去亲身实践,以使工作做得更细致。

  培训结束后,我被安排到通安地区负责服务工作。大会开始后,我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与会嘉宾。有一天,我被分配到了一个临时的岗位,国际标准化组织信息安全技术分委员会主席沃尔特刚好从我身边经过,他停下来,笑着问我怎么换地方站了。我有点吃惊地问他:“您还记得我啊!”他说他记得我对他笑了,他很喜欢我的笑容。

  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小梧桐”的意义: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于机缘巧合,因为彼此的问候与回应会开心温暖很久。微笑真的会给人们带来温暖,也许我们以后天各一方,彼此遗忘,但是此刻的愉悦真实存在、令我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在我看来,志愿服务是最温暖的力量。无论什么类型的志愿服务,让生活更美好始终是人们做这件事的出发点。当代中国大学生应当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来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将小爱汇成大爱,为实现中国梦再添柴。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