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塞罕坝——地球上一抹夺目的“中国绿”

发稿时间:2017-12-06 11:31: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塞罕坝的莽莽林海。记者 赵晓慧 摄

  三位塞罕坝代表领取2017年地球卫士奖。记者 商棠摄

  长城新媒体12月5日讯(记者 商棠)12月5日,肯尼亚,内罗毕。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如期召开,在众多与会嘉宾中,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的代表陈彦娴、刘海莹、于士涛颇受追捧——以三人为代表的三代塞罕坝人55年创造的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令世界惊叹,塞罕坝那一抹位于世界东方的“中国绿”也惊艳了世界。

  塞罕坝,为世界环境建设贡献了中国力量、展示了中国精神、提供了中国样本;塞罕坝在人类生态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一座丰碑。

  55年,塞罕坝从人迹罕至的荒原变成了112万亩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55年,一代又一代塞罕坝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绿色奇迹;55年,从“沙地变林海,让荒原成绿洲”,塞罕坝人用信念和意志,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纵观人类与自然发展的历史,二者从来都是唇齿相依,共损共荣。塞罕坝林场55年的发展历程,不仅还上了前人“破坏”所欠下的生态旧账,为后人留下了百万亩绿荫,还为人类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