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 一二·九奔跑浪潮不停歇

发稿时间:2017-12-05 19:13:00 作者:高蕾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高蕾 实习生 朱赫)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高校长跑活动将于12月9日在南京、厦门、昆明同时开启!本次活动由全国学联秘书处、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长安汽车、光大银行协办,旨在动员高校学生积极参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自10月29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启动以来,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的青春风暴自北向南已走过了全国十所高校,每经过一所高校,都将运动氛围渲染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将运动习惯留在每位学子身边。12月9日,青春愉悦跑将在南京农业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大学同时开跑。

  12月9日被历史赋予了特别的意义,尤其是对高校学子来说,这个纪念日并不陌生。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数千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次游行大大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在这一天,愉悦跑活动在三所高校同时打响,高校学子们一同向历史致敬,不是为了回头,而是为了向前;不是为了回首往事,而是为了重新出发。

  位于我国长江下游、濒江近海的南京,钟灵毓秀、虎踞龙蟠,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青春愉悦跑将在12月9日在此落地。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之一。校园内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奔跑在这所校园,一定能感受到它独特的校园魅力。

  厦门大学也在这天开启愉悦跑活动。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厦门这个临海城市似乎从来没有冬的概念,草还绿着,花还开着,衍生出自己特有的冬日风采。厦大衔山含湖,树茂草密,楼宇隐于绿叶之际。在校园内奔驰,不仅仅可以欣赏美丽的沿海风光,还能观赏到芙蓉湖美景。有幸的话,还能途经目前国内唯一设在高校的鲁迅纪念馆。

  同一时间,青春愉悦跑活动将在四季如春、气候宜人的云南大学打响。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以民族学、边疆问题、以及东南亚和南亚国际问题研究为优势特色,发展成为涵盖12大学科门类,人才密集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民国时期保留下来的建筑是云大的一大亮点,如会泽院、熊庆来故居,校园里还有一条很有名的银杏大道,走在那里会有一种在画中漫步的感觉,真的是很美的呢。

  12月9日这一天,青春愉悦跑的浪潮将席卷三所高校。活动不仅旨在高效提升青年体质健康水平,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同时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一二·九光荣传统与爱国精神,激发学子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秉承校训并努力锻炼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比赛中闯关成功的男女前三位,将获得长安汽车模型及证书奖励,男女前五名将同时入围“青春之星”奖评选,有机会赢取2018年重庆马拉松参赛资格。

  为了加深“三走”品牌意识,中国青年网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和新浪微博发起#青春愉悦跑#话题。全国范围内的在校大学生、大学教职工、校友及活动受邀嘉宾凡在新浪微博参与#青春愉悦跑#话题讨论,并发布3张以上平时参与运动的照片,@长安汽车 @中国青年网 均有机会赢取长安汽车模型、现金红包、手机充值卡等奖品哟。

  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青春愉悦跑,等你来参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