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农民-军人-民工-老板-农民:他花了近30年又回到“起点”

发稿时间:2017-12-01 19:16:00 作者:唐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日电(记者 唐希)20岁参军离开家乡,40岁退伍复员,投身商海,成为身家千万的企业家,他就是蒋乙嘉。但是在49岁时,已经身为3家公司董事长的他却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放下生意,回到拱市村。 

  2007年,蒋乙嘉拿出自己的积蓄带领乡亲们修建了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水泥通村公路和户通公路。  

  然而,项目刚一开工,迎来的不是村民的掌声,反而是声声质疑:“他是不是脑壳有问题?”……有的村民因修路占用了自家土地,要求蒋乙嘉赔偿。  

  “万事开头难,我把事情做好了,老百姓自然会信我。”当第一条进村的水泥路竣工通车时,村民们开始纷纷支持蒋乙嘉,曾向他索要补偿的村民也亲自登门将钱退回。  

  在这10年间,除了修路,蒋乙嘉还帮助村里砌了水泥石梯、新建20口堰塘,扩建3口堰塘······在他的带领下,拱市村从靠天吃饭、偏远落后的贫困村,变为四川百强名村。 


 

  蒋乙嘉笔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这两点内容让我颇受触动。这五年,对我来说就好像过了50年,不是过的太慢,而是发展的太快,对于未来的发展我充满着信心。 

  未来五年,我要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农村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他说:我的梦想与承诺是让土地充满希望、让鲜花开满村庄、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都羡慕的生活。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