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信阳市在京举办英才计划推介会 对特别重大科技项目资助最高可达1亿元

发稿时间:2017-11-25 11:45:00 作者: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信阳英才计划”推介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刘利影)1125日,为进一步宣传信阳市招才引智相关政策,提高“信阳英才计划”影响力,信阳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办“信阳英才计划”推介会,120余名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以及新闻界朋友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领导小组副组长、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赵建玲介绍,信阳引才的魅力和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底蕴厚、承载强、态势好和环境优。 

  环境优即爱才惜才、求贤若渴。首先给政策。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带成果来信阳创新创业的人才和团队,分别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给予200万—5000万的项目资金资助,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最高资助可达1亿元。其次给待遇。政治上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省“中原百人计划”等重点人才计划。给保障。健全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为人才在办理出入境手续、居留落户、人事关系、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工商注册、创业扶持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记者了解,20177月,信阳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实施“信阳英才计划”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意见》(以下简称“信阳英才计划”),5年引育10个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0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300名(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信阳英才计划”通过产业化资金资助、多元化融资支持、上市融资奖补、自主创新激励、股权与分红激励、创业场租补贴等支持方式,建立覆盖人才创新创业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全过程的支持政策,并建立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出入境手续办理、学术活动资助、年度津补贴等服务保障政策,打造了信阳史上含金量最高的“1+5”政策体系。其中,产业化资金资助是核心,按人才的层次分别给予50万-5000万元资助。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3000万—5000万元资助;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专家团队给予500万—1000万元资助。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给予200万元资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给予50100万元资助。对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三年内免费提供创新创业场所。同时,对“信阳英才计划”人才,按不同层次给予生活、科研补贴。其中,国内外顶尖人才每月补贴1万元;国家级领军人才每月补贴6000元;省级领军人才每月补贴3000元;市级领军人才每月补贴2000元;高级人才每月补贴1000元。在我市定居且服务满5年后需购置商品房的,分别给予80万、40万、20万的购房补贴。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