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这个村的“领头羊”干活冲在前,领功却躲在后!

发稿时间:2017-11-24 18:19:00 作者:唐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唐希)1998年,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田表村地处大山深处,36岁的羊风极当选为村支书,理由是他是村里唯一的高中生。

  田表村山地多水田少,羊风极认为,村民要想富就得发展一个长久的产业。经过一番调研,他看准了橡胶产业。于是,他开始带领村干部走村串户,号召村民腾出大量土地种植橡胶。

  “种橡胶需要几年才能开割,不像甘蔗来钱快。”“我以前没种过橡胶,不懂怎么割胶怎么办?”

  面对群众的顾虑,羊风极逐一从市场、技术等方面耐心解释,他还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请来专家传授橡胶管理和割胶技术。在他的广泛带动下,田表村人吃下了“定心丸”,尝到了橡胶种植的甜头。

  羊风极还牵头成立了五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可是合作社一旦走上正轨,看到社员有收益之后,他就主动退出,将名额让给贫困户。

  羊风极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指出“农村农业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不仅给新时代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生活在农村的人们勾画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关爱。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台上作报告,我的内心激动无比。我全程都认认真真听着报告,不停地做着笔记,听到精彩的地方,发自内心地鼓掌。

  我是来自农村最基层的十九大代表、党员干部,有责任尽快把党中央的精神、声音传递给黎族乡亲,让他们有信心、有干劲。

  他说,我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愿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百姓的点点滴滴之中。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