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18年189项科研成果,化疗期间他还在搞发明!

发稿时间:2017-11-23 16:55:00 作者:马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见习记者 马珊)2008年,齐名突发高烧不退,被确诊为AML-M5型白血病。这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白血病,只有15%的存活率。妻子得知这件事的时候觉得像天塌下来一样。而齐名却说,“我必须要加快我实现梦想的速度了”。住院期间,齐名带着笔记本电脑和各种书籍,还经常让妻子帮他带书到医院去。化疗反映最强烈的时候,他觉得看看书痛苦就减轻了。那段时间因为身体虚弱,他连盛夏都要带着防护面具。

  化疗间隙,他只要振作起来,就又开始了新的技术攻关。

  住院化疗期间,他完成了“自动称重剔除系统”关键技术的构思。如今,该系统在生产中被广泛应用,使得药品包装返工率由42%下降到5%。

  齐名笔记:

  第一次在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真切体会到什么是心潮澎湃,什么叫振奋人心。

  我长期工作在企业生产一线,因平日工作繁忙,很少系统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通过学习和讨论报告,很好地补了思想之钙,有了明确的方向指引。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应该是十九大在党的理论发展上的一个新飞跃,是新时代的新思想,是十九大的核心亮点。

  国家和民族要强起来,就需要包括广大科研、技术人员在内的广大职工充分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心无旁骛搞研发、谋创新。

  今后,我要继续为不断壮大的高素质技术职工队伍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他说,只有把工作做细,做精,才能够实现当初的入党誓言——积极工作,对党忠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