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因钱生缘!他用“鸡毛蒜皮的小事”换来客户信赖

发稿时间:2017-11-23 16:48:00 作者:宋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宋莉)大多数人知道朱捷,多是因为这一段没有血缘关系,跨越海峡的十年“父子情”。这段佳话,至今仍在黄浦江畔传颂。

  他们,一个是台湾老兵,一个是年轻的内地银行职员,因为“钱”结下不解之缘,成了忘年交。而这一交,就是10年。

  2002年,和儿女失去联系的台湾退伍老兵杨银岳老先生携同爱人定居上海。由于要取一笔比较复杂的买房汇款,结识了朱捷。经过朱捷多次帮助、调解,最终顺利解决了老先生的房产和存款问题。而且,在那之后,朱捷经常为两位老人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长期的义务照料,使两位老人对朱捷产生了依赖感,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俨然将他当成了自己的儿子。尤其是当老先生经历了丧偶、被诈骗等巨大变故,朱捷毫不犹豫地将老人接到自家楼下住,义务照料直到2012年8月,杨老先生安然辞世,朱捷独自承担了老人的后事。

  当这段故事广为人知后,很多人不理解:是什么让他作出这样的选择,而且坚持了整整10年?朱捷的回答简单质朴而又坚韧有力:“我做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只是觉得有责任这样做。”

  一份责任,朱捷把工作中再难的事情都当做必须解决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一种真情,让朱捷成了客户心中最值得信赖的银行职员。

  朱捷笔记:

  此次当选党代表,不仅代表我个人,也代表金融系统。这不止是荣誉,更是一种使命。

  服务是银行业的生命线,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金融改革,将成为我们银行业员工未来工作的目标。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随着决胜期的到来,我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防控资产质量风险的同时,高度关注各类新型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他说:用真心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用服务去换每个客户的信赖,是我们始终要坚守的信念!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