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话疗”,这是她12年来治疗艾滋病人的“秘诀”!

发稿时间:2017-11-22 11:27:00 作者:唐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唐希)杜丽群是从2005年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成立艾滋病科室时,就主动请缨当护士长的。迄今为止,杜丽群从事艾滋病护理工作已有十二年之久。事实上,在此之前,她就已经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二十余年了。 

  那时,和许多人一样,杜丽群对艾滋病也知之不多,她便查询资料,到全国各地开设有艾滋病专科的医院进修,逐步掌握精细的艾滋病护理技术。护理艾滋病人,除了面临技术压力,心理压力也是杜丽群面临的一大难题。杜丽群认为,对艾滋病病人的治疗更多的叫”话疗”,因为病人特别敏感,只要你做到细心耐心,病人会更加信任你。 

  在杜丽群的带领下,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的艾滋病护理团队不断壮大,从建科时的8人扩增到60多人。杜丽群带领的护理团队为艾滋病住院患者提供护理服务10000多人次,有效抑制了患者并发症蔓延,为医生进一步用药挽救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杜丽群笔记: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同时还提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对我们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来说,这是一个大好的消息。

  能够有机会坐在会场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这三个多小时的报告我听得聚精会神,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报告中的任何一个字我都不想错过。 

  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不断提升自我,带好团队,坚持“治身”与“治心”并举,进一步加强对患者的医疗护理和人文关怀,用心呵护他们的健康。 

  她说,我是一名护士,但我在对待疾病和对待患者的过程中就像一名战士:保护我的病人,共同战胜疾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