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赵克志:确保公安现役部队绝对忠诚、纯洁、可靠

发稿时间:2017-11-15 04:54:00 来源: 法制网

  赵克志在公安现役部队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确保公安现役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法制网北京11月14日讯 记者蔡长春 公安部14日召开公安现役部队学习交流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主席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意见。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部队,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公安现役部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确保公安现役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赵克志指出,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关系人民军队建设根本方向,关系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发展,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公安现役部队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定不移地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习主席指挥。

  赵克志强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是迈向强国复兴新时代最根本的政治保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部队是最重要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公安现役部队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部队,切实固本培元、凝心聚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定位、基本方略,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公安现役部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真正立起统领部队建设的“魂”、指导工作的“纲”,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到公安现役部队建设各领域各方面,矢志不渝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和模范实践者。

  赵克志要求,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确保令行禁止、风清气正。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性党风等教育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流毒影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军队好干部标准,改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切实把各级公安现役部队领导班子搞坚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定力,持之以恒严纪律、抓管理、促养成,严格落实军队条令条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利剑作用,在部队上下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传递压力,保证从严管党治警措施落到实处。

  赵克志指出,要提高实战本领,坚持党委领导、组织建设、干部工作、后勤保障、基层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向战斗力聚焦,向能打仗、打胜仗用力,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部队练就真本事、硬功夫,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使命。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出席会议。邓卫平主持会议。部边防管理局、消防局、警卫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公安现役部队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