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大学生纪录片获美国电影节“杰出短纪录片”奖

发稿时间:2017-11-03 1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北京 11 3 习记者 肖戎川) 在“2017 美国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New Concept Film Festival)上,由西南民族大学2013级广播电视学应届毕业生张诗雪、张天宇导演的毕业作品《子牧雅惹》获得“杰出短纪录片”奖。

  该纪录片拍摄历时两年多,讲述了彝族音乐创作者贾巴阿叁的创作故事,从民族文化和音乐艺术的角度,讲述了一个音乐创作者,在现代音乐与民族文化相融合的路上如何一步步探索,塑造了出一个追求音乐梦想、热爱民族文化的音乐创作人。

《子牧雅惹》剧照。

  “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是致力于发展电影艺术新概念、新思路的国际平台,是由美国联邦政府批准的国际电影节。旧金山市是全世界电影和电视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人才一年一度聚会在此地,为共同促进未来电影的新发展开拓思路与踊跃实践是该电影节的宗旨。

  截至今年,该电影节已举办四届,今年吸引了来自影片来自美国,中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澳大利亚,以色列,土耳其,印度,越南,尼泊尔等近五十个国家,上百部作品。

《子牧雅惹》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