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看变化谋发展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完美收官

发稿时间:2017-10-30 10:27:00 作者:王翔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王翔鹏) 28日,“看变化谋发展 聚焦美丽济宁”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在经历了三天的紧张采访后在邹城完美收官。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中国青年网、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承办,共采访了曲阜市、泗水县、济宁市高新区、任城区和邹城市等五个县区。

泗水县南仲都村精准扶贫发展农业。中国青年网王翔鹏 摄

  转型发展,创新驱动,此次采访活动中,不同的县区纷纷呈现了各自的亮点特色。曲阜文化底蕴丰厚,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为优秀传统文化注入了时代价值;泗水生态新城提速崛起,高新技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了城镇化建设的步伐;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服务为老百姓提供全面服务,自动化科技为企业注入新活力;任城区竹竿巷社区浓缩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巨大成果,科技中心将一个个信息技术的“云”符号在古运河畔的任城区悄然点亮;邹城孟子修学游的“礼制空间”,悠久的钢山酒文化与后八村的十年蝶变向采访团展现了邹鲁文化的发展与升华。

记者在邹城孟子修学游。中国青年网王翔鹏 摄

  本次媒体行有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人民政协报社、光明网、央视网、千龙网、中青在线、中国军网、中工网、未来网、团结网、中国台湾网,网易、一点资讯、凤凰网、今日头条、天涯社区、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东方圣城网、济宁新闻网等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省属、市属新闻网站的30多位记者、名博和大V 参加,进行实地采访。各媒体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把采访过程的成绩与亮点全面报道。

记者参观尼山书院。中国青年网王翔鹏 摄

  近年来,济宁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重点培育信息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旅游等十大产业,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全面对接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城乡面貌发生较大变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此次媒体行的深度报道把济宁在新旧动能转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文明行动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具体呈现,全面展现了济宁作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城市魅力。

邹城后八村文化教育。大众网李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