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7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7-10-27 19:24: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27日电(记者 刘尚君)1027日,2017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开幕式在京举办。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027174923_副本 

2017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开幕式在京举办。团北京市委供图

  据介绍,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5届。本次交流营以“青年·创新发展”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青年创新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着重突出冬奥体验日、青年论坛日、城市创新考察日、中外社会组织交流日、文化体验日等主题交流活动。活动将围绕建设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大局,鼓励各国青年开拓思维、合作交流、共话创新课题、共享创新理念、共谋创新事业。加强外籍营员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认识,深化中外青年的合作与交流,让外籍营员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北京国际化都市的定位。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35个国家,160名营员的积极参与。来自加拿大的Rayhan Memon说,他眼中的北京是一个时尚、国际化的大都市,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很多创新的元素,希望以后会经常来北京,可以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青年有义务有责任成为创新的推动者。”提起大赛的“创新”主题,来自阿根廷的Florencio Suarez Baccaro表示,现在的中国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青年组织多交流、多合作。 

  据悉,2017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将于1025日至31日在京举办。期间,将组织各国营员通过参加城市创新体验活动,赴冬奥组委、冰雪营地、企业、社区、高校等创新基地进行交流等,让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多角度、全方位、宽领域地感受北京的开放创新发展。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