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为了“邀功”,这个特战队员浑身不和谐了!

发稿时间:2017-10-13 16:54:00 作者:蒋艳慧 马浚鑫 张鑫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见习记者 蒋艳慧 通讯员 马浚鑫 张鑫龙) 这不,在前段时间一次中队组织的比武中,战士刘磊成功拿下了两公里越野射击和移动射击两项课目的第一,月度评比会上,中队指导员决定为他颁发荣誉证书以表祝贺和鼓励。当让他准备发言稿,想为大家谈经验时,他却为了难,原因竟然是,他不知道该感激“谁”了?为了争这次功劳,他的浑身都不和谐了。

  他的双脚告诉他:走、跑、跳、爬,哪个动作不是我的功劳,在两公里越野射击中,是我给了你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点,你才能在8分50内快速赶到射击地线,为之后的5发弹争取到更多的时间,能够更精确的瞄准,打出84环的好成绩。总分=越野分+射击分,你说我的功劳大不大。 

“魔鬼周”的第三天,特战队员已经走了50多公里山路。通讯员供图

  而且,在各类比武中、每季度的“魔鬼周”中、方方面面的训练中,我都是你最有力、最牢稳的支撑,我的付出还不够多么?这个功你必须给我! 

拉练途中,特战队员翻越陡坡。通讯员供图

  听到这,他的手不乐意了:移动射击,你跑得再快,没有我的神速出枪、上膛、击发,成绩最后不也是不及格么?快速射击中,你需要在15秒内快速转换步枪和手枪打完15发弹,没有我的熟练操作,别人打完了你可能连枪都换不完。 

特战队员利用头盔重量练习据枪稳定性。通讯员供图

  另外,高墙攀登、单双杠、擒拿格斗,哪个不是依靠我的力量,你难道不记得,那年燕山脚下的“花式小王子”是怎样诞生的了么? 

高墙攀爬课目需要极强的臂力。通讯员供图

  第三位也要争功的,是他的后背:我经常不出现在你面前,是不是都把快我忘了? 

弓腰据枪瞄准,能够有效减小后坐力带来的摇晃。通讯员供图

  那次拉练,你累了就知道往地上一趟,地上那么多石子你都不在乎,天气那么热,也不知道及时给“洒家”涂点痱子粉,就知道痒了挠我。咱不说这个,就说这次中队比武,你射击的时候是不是老驼着背?是不是因为这样的姿势才是最稳健的姿势?是不是每次潇洒的转身都得靠我后背来突显你的帅气?这个功,你必须得给我个说法! 

训练中不小心弄伤了后背,包扎起来防止汗液污染伤口。通讯员供图

  说到这,眼睛也来凑热闹:都别吵了啊,你们说的这些啊,我都眼睁睁地看着呢,脚跑得快、用得多,手力气大、很灵敏,后背默默奉献、不少吃苦,但是啊,没我这眼睛你们都不好用。 

特战队员正在聚精会神地瞄准目标。通讯员供图

  你脚跑得再快,没方向、看不见终点在哪里,白跑;你手再敏捷,没预判、看不见靶位在哪里,白打;你后背再辛苦……我也看不着……总之啊,眼睛最重要。 

射击中需要戴墨镜来减少阳光、风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通讯员供图

  “脚重要!”“手最重要!”“后背受的苦多!”……小刘的四肢五官都前来争功,急得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于是,他向指导员“求救”:“指导员,我的身体各个部位都想‘邀功’,我该怎么办啊?” 

队员们协作边翻越障碍,边警戒“敌方”。通讯员供图

  “这个功不是单独的,而是他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发挥作用,才有了你今天的功绩。特战队员需要拥有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气、最敏捷的身体、最准确的判断力、最丰富的技巧,我们要吃最多的苦,才能保社会稳定,保人民平安。” 

武警北京总队第十五支队战士刘磊。通讯员供图

  听了指导员的话,小刘的四肢五官不再争吵,决定共同受领今天这个奖项,决定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要通力合作,帮助刘磊成功完成每项任务,帮助一名武警特战实现他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