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7-10-13 10:49:00 作者:邹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月13日电 (孙妍文 边铨彬 记者 王文坛) 10月12日,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会议。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一届常委、各界别主任、秘书长,各省辖市团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河南省直、省金融团工委书记、青联秘书长,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各社团会员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边铨彬 摄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宣传片,与会领导为“脱贫攻坚·豫见青春榜样”寻访活动和“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项目大赛选树的100名脱贫攻坚青年典型、127个青年扶贫工作项目代表李忠伟等20位同志颁发了获奖证书。为深化项目实施,确保项目精准落地,进一步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来村网农村电子商务项目”“中国石油旭航助学项目”“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八方援‘中国梦.脊梁工程’脊柱畸形慈善救助计划”项目分别作为“八方援”行动中援业、援学、援智、援助示范项目进行了签约仪式,签约达成扶贫项目资金共计2000余万元。刘文新等6名“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先进典型做了汇报发言。

  获奖代表。边铨彬 摄

  在认真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后,陶明伦指出,青年联合会是以共青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各族各界青年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近年来,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河南各族各界青年,组织实施了富有共青团特色、符合青年人特点的系列活动,“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就是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工作品牌。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联工作,陶明伦强调,一要增强“四个自信”,做政治坚定的先锋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做脱贫攻坚的突击队。主动融入党政扶贫开发工作盘子,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化“八方援”等特色品牌,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体现当代青年的价值担当。三要着力改革创新,做青年信赖的贴心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落实改革举措,加强思想引导,创新方式方法,使青联组织成为值得信赖的青年之家,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努力奋斗,以实实在在的青春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青联改革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结带领全省青联委员积极投身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的决议》《关于召开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及委员推荐办法》和《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社团会员管理办法》。

  会议号召,河南各级青联组织和委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河南省委和全国青联统一部署,紧扣青联改革重点任务,团结带领河南青联委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踊跃投身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

  会议决定,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二届全委会于2017年年底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一届全委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推进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改革,制定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和任务。

  会议强调,河南各族各界青年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以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二届全委会为新的起点,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迈向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吸纳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为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社团会员,调整增选李建涛为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一届主席,武皓、王笃波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