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为劳模健康护航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达成合作

发稿时间:2017-10-13 09:21:00 作者: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职旅总社与北大医学部签署战略协议。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刘利影) 10月12日上午,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全国劳模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合作签约仪式,共同为全国劳模与广大职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中国职旅总社党委书记王大军、北大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签署合作协议并致辞。中国职旅总社、北大医学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大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劳模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也是建设“健康中国”征程上最需要关注的重点人群。中国职旅总社与北大医学部的合作,主要着眼于共同创建劳模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在充分解决劳模就医难、看病难的基础上,加强劳模健康的日常管理服务,完善职工健康管理服务标准,为维护和保障职工健康权益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目前全国职工总数已超过7.7亿人,而职工健康现状不容乐观。《2015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及医疗福利报告》指出,我国企业员工测试年龄平均比真实年龄老5.7岁,近60%的人员患有各类慢性疾病;员工病多假少,医疗开支压力大。同时,我国企业和员工不善于管理自身的健康,健康体检查出疾病或健康指标不正常的情况也越来越多,职工突发危重疾病的情况时有发生,由员工身心健康引发的恶性事件呈不断上升趋势,给职工本人和家庭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随着国力的增强、经济的富足,党中央对劳动者的关怀已经从职业性疾病防治上升到全民健康的高度。2016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没有人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显示了党中央立足全民健康的决心。

  据悉,中国职旅总社与北大医学部此次合作开始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共六所医院将为劳模健康保驾护航。